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休假民警见义勇为 徒手制服持刀滋事醉汉
发表时间:2021-02-04 16:14: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宁明边境管理大队一名休假民警,近日在宁明县驮龙村东盟小镇某粉店徒手制止了一名酒后携刀滋事的醉汉,及时避免了一起血伤案件发生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4日电(曹昆)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宁明边境管理大队一名休假民警,近日在宁明县驮龙村东盟小镇某粉店徒手制止了一名酒后携刀滋事的醉汉,及时避免了一起血伤案件发生。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当天上午,休假中的宁明边境管理大队民警莫尚嘉正准备前往南宁,途径宁明县花山路东盟小镇时,于小镇内的一粉店就餐。12时10分左右,莫尚嘉突然听到旁边的粉店发生吵闹,遂起身查看。只见一男子携刀叫嚣,声称要伤害店主,莫尚嘉当即上前表明身份口头制止其行为。醉汉不听劝阻,仍然挥舞着刀具砍向店主。莫尚嘉义无反顾,徒手上前夺刀,并控制住了醉汉,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辖区派出所处理。随后,驮龙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电话后赶到现场,将嫌疑人上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了解,滋事男子从早上九点带了一瓶牛栏山二锅头到店里点了碗粉,边吃边喝一直到了十二点。期间一直店内大声喧哗,还出言不逊戏耍他人,严重影响了门店其他客人的正常用餐。后来老板实在过意不去就将醉汉文明请出。谁知醉汉走出门店时竟用手挑了一下另外一名客人的耳朵,两人因此发生口角并扭搡到一起。事情不大,两人在店主等人的劝阻后便停止了扭搡,醉汉也离开了门店。原以为已经息事宁人,谁知过了一会儿醉汉竟到路边的甘蔗摊位,趁卖甘蔗的阿姐不注意便拿走了砍刀又回到粉店内,欲伤害店主。此时休假中的民警正在旁边的粉店用餐,听到动静后便赶到现场。随后便上演了“空手夺白刃”制服醉汉这一幕。

  “当时他就拿着刀在一边挥舞着砍向另一名男子。我在表明自己是警察后他还是不听劝阻。情况危急,为避免造成人员伤亡,我果断就先上去夺刀制服。醉汉力气大制服起来也费劲,现在想起来当时的场面还是挺惊险的。”民警莫尚嘉一边回想当时的场景一边说道。

  男子酒后持刀寻衅滋事,好在我们民警及时出手制止,没造成严重后果。粉店店主回想起当时的激烈搏斗,至今惊魂未定,他对莫尚嘉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十分感激。

  目前,嫌疑人已经被移交到驮龙派出所进行保护性约束措施,待酒醒过后再展开调查处理。春节将至,我们民警也借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要因酗酒滋事,妨害社会秩序。(完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