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退役军人服务大厅:以“五心”服务传递“家”的温暖
发表时间:2021-02-04 20:14: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提高退役军人服务质量,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广西退役军人服务大厅按照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从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信访接待、荣誉方面,精心打造具有广西特色的“引领社会尊崇,让军人凝心;解决后顾之忧,让军人放心;维护合法权益,让军人顺心;解决实际困难,让军人舒心;搭建服务平台,让军人称心”“五心”服务法,全力做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4日电(刘德安)2016年退役的南宁籍老兵韦殊少2月1日来到广西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吕伟恒满脸笑容,热情地起身招呼。在吕伟恒的细致解答下,困惑了韦殊少许久的退役军人保险接续问题得以化解。超强的责任心,事无巨细的关怀帮助,让吕伟恒赢得了老兵的尊重与感谢,这样的情景,在广西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已成为常态。

  为切实提高退役军人服务质量,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广西退役军人服务大厅按照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从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信访接待、荣誉方面,精心打造具有广西特色的“引领社会尊崇,让军人凝心;解决后顾之忧,让军人放心;维护合法权益,让军人顺心;解决实际困难,让军人舒心;搭建服务平台,让军人称心”“五心”服务法,全力做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将每项工作细化到每个具体环节,是我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建强为军服务保障体系,推动双拥工作入脑入心、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抓手。”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彭石山介绍,自机构改革组建以来,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坚持用真心、细心、耐心、爱心、暖心“五心”理念开展为军服务工作,将尊军崇军理念融入骨血、爱军暖军行动付诸言行,让广大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及军属真切感受到来自“家”的温暖与关怀。

  滴水成河,粒米成箩。据了解,广西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不断完善硬件设施,设置了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标准化打造军味浓厚的“退役军人之家”,营造温馨、暖心的服务氛围。坚持敞开大门接待,“来访必接、来访必登、来访必谈、网上留痕”,实现登记接谈规范。扎实推进依法逐级走访工作,坚持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引导群众依据法定途径向有权处理部门反映诉求,推动问题及时有效化解。安排专人接访,聘请社会服务工作者、专业律师队伍提供专业服务,定期组织专门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服务团队。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注重文明用语、外观形象,确保服务得体、到位。接待服务中,努力站在退役军人的角度想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工作,多方协调、以人为本,最大限度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广西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内设服务专窗、法律援助室、心理咨询室、信访接待室、荣誉室等功能室,主要负责办理退役军人的来信、来电、来访等事项,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困难帮扶、党员管理、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对外服务以来,共接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774批次5144人次,努力为广西百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营造“家的感觉”,提供“家的温暖”,提升“家的品位”,传递“家的关爱”。日前,广西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在广西区“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中,被评为2020年度全区“人民满意窗口”殊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