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自助制证机服务铁路春运 10秒可办好临时身份证
发表时间:2021-02-07 16:16: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2021年春节临近,各地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火车站客流比往年大幅下降,但铁路部门的疫情防控措施还在不断加强,近日,南宁铁路公安局配备了一批自助制证机,在方便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同时,减少了旅客与工作人员接触,有效强化了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民警引导旅客使用自助制证机。姚鹏鹏 摄

  图为民警引导旅客使用自助制证机。姚鹏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潘宏任)随着2021年春节临近,各地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火车站客流比往年大幅下降,但铁路部门的疫情防控措施还在不断加强,近日,南宁铁路公安局配备了一批自助制证机,在方便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同时,减少了旅客与工作人员接触,有效强化了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旅客通过人脸识别办理临时身份证。姚鹏鹏 摄

  图为旅客通过人脸识别办理临时身份证。姚鹏鹏 摄

  2月2日,旅客胡先生从南宁东站出发去桂林出差,因出门太急,到车站了才发现身份证遗忘在家中,由于列车即将开行,已经来不及取身份证,便来到制证机前自助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胡先生说:“自助办理临时身份证很快,还可以人脸识别,我10秒左右就办好了,不用和工作人员接触,还配备了洗手液,防疫措施很贴心!”

  据了解,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和强化疫情防控,南宁铁路公安局在南宁、南宁东、梧州南等客流较大的14个车站配备了自助制证机,按照旅客正常办理速度,每台自助制证机可日均制证2800余张。此外,为方便老年人办理临时身份证,每个车站至少保留了1个人工制证窗口。

图为传统的人工制证窗口。姚鹏鹏 摄

  图为传统的人工制证窗口。姚鹏鹏 摄

  南宁东站派出所民警高明伟说:“在配备自助制证机前,我们在南宁东站设置了4个人工制证窗口,但制证效率相对较低,有了自助制证机,它的制证速度更快,可以减少人员聚集和相互接触,在方便旅客快捷制证的同时,大大提升了防疫效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