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建立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 18099个办事网点“一触即达”
发表时间:2021-02-08 23:49: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近日宣布,广西的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共18099个人社办事网点已全部纳入“电子地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8日电(杨樯 滕幸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近日宣布,广西的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共18099个人社办事网点已全部纳入“电子地图”。群众可通过“高德地图”手机APP或网页版精准定位、一键导航至全区任意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就业中心、人才市场、社保中心、人事考试、劳动保障监察、劳动能力鉴定等人社办事网点,在广西办理人社业务进入“智能导航”时代。

  为全面详实地收集全区办事网点信息,广西人社部门通过查阅广西统计年鉴,访问民政、统计部门网站等方式掌握全区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个数,汇总收集全区基层就业社保服务平台、800人以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业社保服务中心的情况,结合“电子地图”采集的大厅类型、机构类别要求,测算出全区总量和各市、县数量。根据测算数量,制定《广西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推进调度表》,列明地市名称、预计目标采集量、已采集信息点、已审核通过信息点、完成率。紧盯自治区、市、县126名采集管理员“关键少数”,开展网络培训,充分发挥全区1万多名乡镇级、村级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人社业务协管员“基层触角”作用,掌握“一手资料”,确保现场拍摄、就近采集、准确采集。

  此外,广西人社部门加强对地图信息的审核管理,努力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将“电子地图”信息采集工作纳入行风建设工作调研重要内容,现场指导督促采集工作。审核人员通过电脑查看、手机预览等方式,对已发布的信息进行抽检核实,对存在疑问的信息及时通知采集员进行核实修正。目前,“电子地图”上全区所有的人社服务网点均实现“有名称、有图片、有地址、可定位”。

  未来,广西将继续抓好“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跟踪确认,并逐步将“电子地图”应用、基层就业社保服务中心能力提升等深入融合,让更多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人社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