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桂林消防联合社会救援力量空地救下采蜜男子
发表时间:2021-02-09 11:04: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消防救援部门联合桂林系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与桂林蓝天救援队等社会救援力量,在该市七星区金鸡路附近将一名被困半山腰的采蜂蜜男子顺利救下。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9日电(肖劲草)近日,广西桂林消防救援部门联合桂林系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与桂林蓝天救援队等社会救援力量,在该市七星区金鸡路附近将一名被困半山腰的采蜂蜜男子顺利救下。

  图为无人机升空。肖劲草 摄

  2月6日下午4时许,桂林市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在七星区金鸡岭路附近,一采蜂蜜男子被困半山腰,无法下山。消防救援队员迅速到达现场,立即将无人机升空进行侦查,观测到男子位于山腰的一处平台。山顶距离被困男子所处平台的山体角度接近90度,十分陡峭,山上灌木丛杂草很多,救援难度较大。

  天色渐晚,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商讨救援方案,一边通过手机视频通话安抚被困男子的情绪。前来增援的无人机团队立即制定方案,使用大型无人机为其投放保暖衣物、食物、对讲机、安全绳、充电宝等物品。

  图为消防和社会救援力量规划搜救路线。肖劲草 摄

  2月7日清晨,消防救援人员组成一支5人救援小组上山。救援人员先后研究制定了3套救援方案,最后根据实际情况,拟采取利用绳索系统,将被困男子缓降到地面的办法。为加快救援进度,另一支消防救援小组携带相关救援装备上山。山脚的救援人员利用系留无人机和对讲机为救援小组引导前进路线,实时提供被困人员位置,用大型无人机投放所需安全绳、安全钩等救援装备。

  图为被困者滑绳索下山。肖劲草 摄

  消防救援人员以山脚下的一棵大树为支点,以山上位置做好锚点,搭建好绳索系统。救援人员为被困男子穿好安全防护装备,最后成功将男子转移至山下。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外出登山时,要事先了解登山路线;应避免到未开发的野山游玩。一旦发生危险要第一时间发出求救信号,切忌盲目行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