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两窃贼欲偷龙虾过肥年 广西北海警方跨省追捕
发表时间:2021-02-09 14:38: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过数日的跨省追踪,广西北海市公安局西街派出所联合海城分局网安和打盗抢专班,成功在广东佛冈县将两名涉嫌盗窃龙虾的嫌疑人抓获归案。至此,本想流窜北海偷些龙虾回家过肥年的两名窃贼,只能呆在看守所过年了。

  中新闻广西新闻2月9日电(刘有泽)经过数日的跨省追踪,广西北海市公安局西街派出所联合海城分局网安和打盗抢专班,成功在广东佛冈县将两名涉嫌盗窃龙虾的嫌疑人抓获归案。至此,本想流窜北海偷些龙虾回家过肥年的两名窃贼,只能呆在看守所过年。

  北海警方披露,1月26日,北海市海堤街某海鲜铺龙虾、墨鱼等等名贵海鲜被盗,涉案价值5000余元。接到报案后,西街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调取天网监控和访问排查,很快锁定当日凌晨2时出现的一辆丰田小汽车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其车牌号与作案车辆不符,警方推断嫌疑人驾驶套牌车辆作案。

  北海市海城公安分局对此高度重视,从打盗抢专班和网侦大队抽调警力充实西街派出所,联合成立专案组从嫌疑车辆入手,追踪嫌疑车辆行驶轨迹,锁定嫌疑车辆已逃回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某乡镇农村,而且还掌握嫌疑人之一刘某恩的活动轨迹。

  专案民警立即赶赴广东开展抓捕工作,但由于嫌疑人驾驶的车辆系套牌车,且已逃窜至乡镇农村,追踪缉捕难度很大,搜寻多日未果后,民警决定采取“引蛇出洞”。

  2月3日晚,当刘某恩出现在高岗镇某路段时被蹲守民警抓获。随后,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又成功将另一嫌疑人刘某彬抓获归案。

  经审讯,盗窃嫌疑人刘某恩、刘某彬供认,称他俩结伙到北海本想偷些名贵海鲜回家过个肥年的,不料才出手就被北海警方追踪抓获了。

  目前,涉嫌盗窃犯罪的刘某恩、刘某彬已被海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