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钦州港一起11年前命案积案告破 4名犯罪嫌疑人归案
发表时间:2021-02-10 10:09: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发生在广西钦州市钦州港某宾馆的一起命案,历经11个年头终于告破,郭某林等4名犯罪嫌疑人被缉拿归案。该案受害人是宾馆23岁的女服务员庞某,其被发现时已死于床底下,被捆绑着,生前曾遭到侵犯。

    犯罪嫌疑人归案。警方供图
    犯罪嫌疑人归案。警方供图

  中新网钦州2月9日电(林雪 郭明光)发生在广西钦州市钦州港某宾馆的一起命案,历经11个年头终于告破,郭某林等4名犯罪嫌疑人被缉拿归案。该案受害人是宾馆23岁的女服务员庞某,其被发现时已死于床底下,被捆绑着,生前曾遭到侵犯。

 

  钦州警方9日披露,该案发生于2009年3月6日。案发后,警方经过现场勘查和外围走访调查,发现案发当日曾有两名北方口音男子走进过南宁火车站附近一家二手手机店卖掉死者的手机。围绕该条线索和提取的指纹等物证,办案民警先后到周边地区的车站、宾馆等查访,并发函到山西、湖南等地协查,但均未发现有价值线索,侦办工作陷入僵局;该两名北方口音男子似乎从人间蒸发,再没有发现他们的踪影。

  时间来到了2020年,中国公安部开展命案积案攻坚战行动,侦办工作迎来了转机;中国公安部、广西公安厅专家组对案发现场遗留的血迹进行技术比对,比中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钦州警方即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辗转山东、河南、浙江、北京等地调查取证。

  2020年12月28日,专案民警奔赴山东省荣成市,在当地公安机关支持配合下,历经12天的守候伏击,最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郭某林;随后,办案民警马不停蹄赶往浙江、北京、河南将其余3名涉案人员抓获归案。

  经审讯,郭某林等人供述了当年的犯罪事实,并对潜逃过程中将受害人手机进行销赃的行为供认不讳。(完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