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田西高速项目8500余名建设者就地过年 防疫生产两手抓
发表时间:2021-02-11 08:30: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春节本来想回去和我未婚妻完婚的,现在国家倡导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作为一名党员,我肯定要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来自河南的王小康,是田西高速施工二部的一名施工员,这已经是他在广西过的第二个春节。

图为八书驮娘江特大桥薄壁墩施工。王楚然 摄

  图为八书驮娘江特大桥薄壁墩施工。王楚然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1日电(骆恒 王楚然)“今年春节本来想回去和我未婚妻完婚的,现在国家倡导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作为一名党员,我肯定要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来自河南的王小康,是田西高速施工二部的一名施工员,这已经是他在广西过的第二个春节。

  今年春节期间,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田西高速公路ppp项目总承包项目部共有8500余人名建设者响应号召,坚守岗位,留桂过年。

图为建设者过年前仍在工地施工。王楚然 摄

  图为建设者过年前仍在工地施工。王楚然 摄

  田西高速公路总承包项目部施工二部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刘权厚介绍,项目部在施工现场设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在施工队伍营地张贴宣传横幅、海报。同时,通过多种形式,积极鼓励与引导项目部职工与务工人员留在项目所在地安心过年。

图为工人们高兴地抬着年猪肉。王楚然  摄

  图为工人们高兴地抬着年猪肉。王楚然 摄

  田西高速公路总承包项目部各分部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派出慰问组深入到每个施工队伍的营地,将油、面、肉、口罩等生活和防疫物资交到了农民工的手里,全力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便利和保障,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热闹的春节。

  为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现场生产等各项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地开展,田西高速总承包项目部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编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设立应急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保障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保障现场生产。

图为慰问组慰问坚守工地的建设者。王楚然  摄

  图为慰问组慰问坚守工地的建设者。王楚然 摄

  在田西高速全体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田西高速公路项目共完成产值56.9亿元,全线桥梁工程199座中176座、隧道工程21座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八书驮娘江特大桥、渭努驮娘江大桥、黄果峰隧道等29个关键控制性工程已全面开工,正稳步有序建设。2020年12月18日,田西高速公路八书驮娘江特大桥3#主墩、渭努驮娘江大桥3、4#主墩封顶,田西高速公路重要控制性工程完成节点目标,标志着田西高速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

图为防疫生产两手抓。王楚然  摄

  图为防疫生产两手抓。王楚然 摄

  “田西高速作为自治区重点高速公路项目,是自治区“县县通高速公路建设工作方案”中重要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在春节期间,我们将坚守生产第一线,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严抓质量、安全不放松,保障现场施工进程稳步推进,努力使田西高速早建成、早通车、早惠民。”田西高速总承包项目部党总支书记,项目负责人刘文波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