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警方严厉惩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发表时间:2021-02-12 23:0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统计,除夕当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治安案件53起,行政拘留2人,罚款54人,共处罚金6000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2日电(劳运荣 杨杰)除夕之夜,犇福而来,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夜晚的万家灯火中虽然少了烟花爆竹的“视觉声音”效果加持,但安全祥和、绿色环保的守岁新风尚,越来越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然而,仍有少数人抱有侥幸心理,在城市禁放区的边缘区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或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因此受到公安机关处罚。

  为确保南宁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落到实处,2月11日除夕,南宁市公安局组织各级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通过各警种联动,协同配合,加大禁放区域的巡逻巡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据统计,除夕当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治安案件53起,行政拘留2人,罚款54人,共处罚金6000元。

  南宁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春节期间请严格遵守《南宁市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管理规定》等法规,主动了解掌握烟花爆竹禁放场所、区域、时间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警方将持续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快速处置,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惩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