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务工人员免费!广西铁路将开行赴粤返岗专列
发表时间:2021-02-17 20:23:46来源:人民网

摘要提示: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广西铁路部门计划于2月23日、24日开行百色至广州,27日开行恭城至广州的赴粤返岗专列,服务返回广东务工的已脱贫农村劳动力。

  务工人员免费!广西铁路将开行赴粤返岗专列

  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广西铁路部门计划于2月23日、24日开行百色至广州,27日开行恭城至广州的赴粤返岗专列,服务返回广东务工的已脱贫农村劳动力。有需要的务工人员可通过村干、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和帮扶干部报名;也可直接到各乡(镇)就业社保中心报名。此外,本次乘坐赴粤返岗专列的费用由政府承担,报名乘坐专列不需要另外支付车费,如果小孩也在广东读书,也可免费搭乘专列。务工人员需要确定企业开工后,定好出行安排再报名,报名成功后原则上不再更改乘坐车次。

  2月16日(正月初五),春运进入第20天,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列车221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3.5对,普速列车27.5对,相比较昨日开行列车数增加24对,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正月初三开始,铁路客流快速回升。昨日(2月15日),南宁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21.4万人次,其中发送区内短途旅客15.2万人,发送区外长途旅客6.2万人。

 

  铁路部门提示,乘坐赴粤返岗专列的务工人员要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乘车过程中尽量减少交谈;工作人员会提前组织务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上车前进行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C的不能乘车,车上另有医护人员全程陪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