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传销A级老总自述:传销是骗局 请远离传销
发表时间:2021-02-20 11:10: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警方日前在2021年打击传销“清源行动”一号行动中(下称:“清源行动”),抓获了一名传销A级老总鲁某。鲁某被警方抓获后,向警方坦白了自己这几年深陷传销泥潭的经历,同时也揭露了传销看似光鲜亮丽背后的真实面目。

  视频:传销“A级老总”自述:传销是骗局 自己掉进“冰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2月20日电 (吴优 范家宇)广西南宁警方日前在2021年打击传销“清源行动”一号行动中(下称:“清源行动”),抓获了一名传销A级老总鲁某。鲁某被警方抓获后,向警方坦白了自己这几年深陷传销泥潭的经历,同时也揭露了传销看似光鲜亮丽背后的真实面目。

 

  “警方揭开传销的骗局以后,我感觉像掉进冰窟一样,心情差到极点了,我的一切都破碎了,啥都没有了”。鲁某称,他在传销五年过程中,过得非常凄惨。因传销地点居住环境恶劣,他偷跑外出租房。“没有钱,租不起小区,只能居住400多元每月的出租屋。因为没有钱,车也不经常开,加不起油。我在当上老总之前,传销组织就让我拉人头,号称每人投资69800元,回报1040万。发财的机会,让我感觉生活看到了希望,前程一片光明”。

  直到被捕,鲁某才看清了传销的“真面目”。鲁某表示,在做传销的几年里仿佛“做梦”一样,转眼间什么都失去了。“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现在你们也看到了,我现在这种生活,非常拮据,不舍得吃,不舍得穿,把自己的亲戚朋友都害了”。

  据了解,在“清源行动”中,南宁市各级执法部门抽调1180名人员组成76支队伍,对市内重点区域、出租屋、城中村自建房、城乡结合部以及“游走式”传销活动开展了严厉打击和地毯式清查整治。本次行动共清查出租屋335间,查获传销人员16人。

  据悉,为了能警醒更多的人远离传销,南宁警方以鲁某为原型,制作了一条名为《传销A级老总的双面人生》短视频。该视频通过还原鲁某在传销活动中的生活,再现了传销人员的窘迫惨痛境地,具有很好的警示宣传教育意义,时刻告诫了人们传销的危害,远离传销泥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