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海关“龙腾行动2021”查获涉案货物5.3万件
发表时间:2021-02-22 13:06: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有效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强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从2021年2月起至年底,南宁海关组织开展代号“龙腾行动2021”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据介绍,这是南宁海关连续第五年开展该专项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2日电(杨鸿飞 庄克)为有效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强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从2021年2月起至年底,南宁海关组织开展代号“龙腾行动2021”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据介绍,这是南宁海关连续第五年开展该专项行动。

2020年12月21日,友谊关海关关员在跨境电商清关中心查获涉嫌侵权货物602件 南宁海关供图
2020年12月21日,友谊关海关关员在跨境电商清关中心查获涉嫌侵权货物602件。南宁海关供图

  南宁海关综合业务处副处长韦献克介绍,2020年南宁海关共扣留涉嫌侵权货物4303批次,排名全国海关第3位,查获涉案货物数量5.3万件,涉案货值人民币214.3万元。助推广西本土7家企业在海关新增知识产权备案10项。向广西公安厅通报案件线索6起,地方公安机关立案4起,立案率67%,净增长100%。

  2021年,南宁海关将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加大对高风险侵权商品的监管力度,着力培塑广西进出口自主品牌企业,提高进出口企业自主创新、自主维权意识,为进出口企业打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助推广西外贸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