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流民警成功营救欲投湖轻生女孩
发表时间:2021-02-23 13:29: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1日,在北流市会仙河公园,一女孩因生活琐事产生轻生念头,走入湖中企图自杀。紧急时刻,北流民警快速反应,展开了一场生死营救。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3日电(林展伊)2月21日,在北流市会仙河公园,一女孩因生活琐事产生轻生念头,走入湖中企图自杀。紧急时刻,北流民警快速反应,展开了一场生死营救。

  当日中午,北流市公安局松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小女孩现在正在会仙河公园的湖里往湖中心走去。情况十分紧急。接报后,松花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林钊锋及协警李光强等人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女孩已经步行至湖的深处,湖水已经浸至女孩颈部,随时都会有溺水的危险。

  林钊锋和李光强等人见状,来不及脱衣服以及拿救生圈,立即跳进湖中展开救援。入湖中后,两人分工明确,由林钊锋负责拉好安全绳,然后水性比较好的李光强即系好安全绳快速游向女孩,并不断高声对女孩进行劝说,期望以此阻止女孩继续向湖深处走去。但是无论民警如何劝说,女孩都仿佛没有听见般,加快往湖深处走去。民警见此,奋勇向女孩游过去,试图将女子拉回岸边,但女孩企图挣脱掉民警继续走向湖深处。在民警的努力劝导和施救下,女孩最终被救上岸。

  将女孩救上岸后,林钊锋细心的给女孩套上干净的衣服,询问女孩身体状况,并一直安抚其情绪,对其进行劝导。在确认女孩身体并无大碍后,便将女孩带回派出所,给女孩纸巾、热水,与其进行交谈,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女孩情绪也逐渐平稳。随后,女孩妈妈赶到派出所将女孩接走,并对民警救助女儿表示由衷的感谢。

  经查,女孩徐某某,因生活琐事产生轻生念头,随后独自一人从家外出,进入会仙河的湖中企图自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