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平安南宁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王小东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1-02-24 17:03:39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2月22日,平安南宁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出席并讲话。

  平安南宁建设工作会议

  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持续推动平安南宁建设和政法工作

  向更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王小东出席并讲话

  2月22日,平安南宁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出席并讲话。记者 陈麒元摄

  2月22日,平安南宁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陈麒元 摄

  2月22日,平安南宁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确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为主线,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重点,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宁、法治南宁,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王小东指出——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有力推动平安南宁建设提质发展,实现了“大事不出、中事不出、敏感时期小事也不出”的目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小东强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聚焦重点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抓好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平安南宁建设和政法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依法打击和遏制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反恐怖反分裂斗争,注重化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经济社会领域突出矛盾,严格落实宗教工作责任制,全力确保首府政治安全。要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尊重民意、化解民忧、维护民利,高度关注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努力把影响社会稳定的倾向性、苗头性事端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提升公共安全效能,加快安全隐患常态化治理,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深化禁毒严打、整治传销等专项行动,认真谋划和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六建”工作,持续深化排查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专项行动,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强化“源头净网”“依法治网”,依法打击整治新型网络犯罪,有效维护信息网络数据安全。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健全制度机制,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平安建设的根基。

  王小东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平安南宁建设和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各项工作,凝聚强大合力,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法委牵头抓总、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政法工作格局。要打造政法铁军,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健全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培养机制,强化作风建设,依法依纪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和执法司法腐败,持续推动平安南宁建设和政法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邱明宏主持会议,对平安南宁建设和全市政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陈荣茂宣读关于表扬2020年度见义勇为“邕城勇士(群体)”的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各县区党委及其政法部门和部分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刘复 摄影 陈麒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