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人社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大提速
发表时间:2021-02-25 15:0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春节以来,桂林市人社局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暧心政策,积极开展“留雁”行动,大力开展“下企业、问需求、送服务”活动,推行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力促农民工返岗,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唐宁远)2021年春节以来,桂林市人社局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暧心政策,积极开展“留雁”行动,大力开展“下企业、问需求、送服务”活动,推行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力促农民工返岗,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为确保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桂林市人社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通过创新宣传手段、拓宽招聘渠道、优化就业服务等举措及时有效化解企业用工矛盾和解决群众求职难题,助力桂林市复工复产。“点对点”订制打造的桂林劳动力运输专列,为桂林深科技有限公司、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市近80家重点企业用工提供全方位、立体式服务,仅“包车用工”近1000人,并对返岗复工人员进行了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确保了全市复工复产企业用工稳定。

  图为桂林市全州县人社局开通服务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直通车。唐宁远 摄

  桂林人社局还积极与交通、铁路、广东人社等部门协调,制定返岗复工人员“专企、专线、专车、专列”行动,努力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开通赴粤务工免费专列“点对点”输送近1000人;同时做好区内外重点企业返岗复工人员的“点对点”“就业大巴车”“就业大篷车”运送工作,共组织输送返岗农民工2132人。

  围绕“企业用工难、招聘选择难、上岗工作难”三大难题,桂林人社局组建106支人力资源服务专员队伍,让他们在一线发挥“招聘员”“服务员”“协调员”“联络员”“信息员”五大员作用,精准对接服务全市500多家重点企业和项目,为用工企业和就业困难群众提供“招聘就业一条龙”的全程服务。

  据悉,桂林市还以创建自治区级人力资源产业园为契机,打造综合性的桂北人力资源市场,为全市重点项目解决招工用工难题,为桂林大力实施“工业振兴战略”打好“招工仗”。

  桂林市人社局深谋划早启动2021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全市共组织各类现场招聘活动37场(次),发放政策宣讲资料4万多份,参加企业617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8万个,签定劳动合同或达成意向3270人次。区内外企业2400余家企业参加了桂林线上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近15万个(人)。

  针对桂林技能人才短缺的结构性难题,桂林人社局紧密结合企业发展需要和劳动者的就业需求,组织全市41家培训学校(培训机构)与997家企业开展“双千结对”活动,开展由政府提供补贴的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等多层次、多形式的技能培训,发放补贴资金3417万元,培训人数达48219人。此外,桂林市人社部门将落实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拨付稳岗补贴资金,帮助企业稳岗位用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