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赏灯观“警”热闹元宵 南宁民安心安
发表时间:2021-02-27 16:37: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2月26日0时至2月27日0时,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受群众报警求助224起,救助走失迷路群众25人。元宵节期间,全市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特大案(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全市治安秩序总体平稳有序,元宵佳节欢乐祥和喜庆热闹。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7日电(劳运荣)年年岁岁闹元宵,岁岁年年护平安。首府南宁的那一抹警蓝早已成为元宵佳节当中靓丽的风“警”。

  为确保市民群众欢度元宵佳节,南宁警方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方案预案,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强烟花爆竹管控、优化交通安全管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打击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全员在岗在位,恪尽职守,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全力以赴为市民群众欢度佳节筑起一道平安风“警”线,圆满完成了元宵节当天的安全保卫任务。

  据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2月26日0时至2月27日0时,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受群众报警求助224起,救助走失迷路群众25人。元宵节期间,全市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特大案(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全市治安秩序总体平稳有序,元宵佳节欢乐祥和喜庆热闹。

  强化治安稳控 深化平安守护

  元宵节期间,市民群众出游观灯赏景络绎不绝。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安保工作要求,明确职责任务,压实责任细化分工,重点加强了公众聚集场所的巡逻守护,部署强化安保力量进行疏导防范、隐患排查和秩序维护工作。各公安派出所、警务站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根据时间节点全面强化重点路段、区域的巡逻防控和公开示警,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街面,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不断提升快速处置、精准打击和便捷服务能力,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

  严查严防曝光 “净”享元宵佳节

  元宵节期间,南宁警方多措并举,持续加强针对违规燃放、非法储存及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巡查管控和严厉查处,派出所民警辅警走街串巷,积极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社会宣传工作,引导市民群众安全、文明、环保的方式度过元宵,营造社会理解、全民参与“禁燃”工作的宣传声势和浓厚氛围,有力守护了“南宁蓝”。据统计,2月26日当天,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24起,罚款24人,共处罚金2650元。

  精准分类施策 保障出行安全

  针对元宵节道路交通车流人流集中激增等情况,交警部门制定交通组织疏导方案,强化工作措施,提早划定了交通管制的范围、区域,优化各城区重点管控路口、路段交通信号,强化现场勤务执勤疏导,同时,交警部门根据工作部署在全市开展统一夜查行动,加大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整治,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了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此外,地铁警方提前做好人员保障、装备物资配备,应对元宵节当天地铁线网延长运营服务时间,结合地铁进出站客流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加强安全巡查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调整优化人流管控等措施,以细致、贴心的服务,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便捷。

  暖心贴心举动 帮助救助为民

  元宵节前后,西乡塘公安分局民警走社区、进学校,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和诚挚的问候,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2月26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华强派出所副所长周亮带领社区民警覃军、付斌、张永全来到华强社区参加“弘扬传统文化,共享元宵佳节”活动。民警为辖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还与辖区群众一起包汤圆,讲传统习俗故事,唱传统节日歌谣。新阳派出所社区民警滕利华、乔麟惠联合特巡警大队到中兴社区参加“凝心聚力,共筑共赢”喜庆祥和元宵活动。活动现场,民警与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玩游戏,讲解安全防范知识,进行安全小知识互动问答,欢度元宵的同时不忘安全防范。民警还组织小朋友们在贺卡上写下新年新愿望,祝愿新的一年平安顺利,现场其乐融融。

  2月26日晚8时30分,南湖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单军带领民警在金湖广场巡逻执勤,此时一名小朋友迎面跑来,向民警敬了一个礼并求抱抱,民警被小朋友的暖心举动所感动,俯下身来满足了小朋友的愿望。

  2月26日元宵节当天下午,那楼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那楼镇屯六村路口发现有一名小女孩在路上哭着找妈妈。民警见状立即下车询问。小女孩由于年幼无法说清父母姓名与家庭住址等信息。随后,民警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一方面查询小女孩家人信息,另一方面发动各村坡警务助理帮助寻找小女孩家人,最后成功帮助小女孩回到了妈妈身旁。

  2月26日傍晚6时许,两位家长急冲冲来到青秀山公安分局东盟警务站,求助称自家的小孩在木槿路附近走失了,接到市民求助后,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家长,一边询问了解孩子的特貌特征信息以及走失的时间等,在初步掌握情况后迅速用对讲机呼叫路面巡逻队员对走失路段及周边沿途寻找,  经过3小时的努力搜寻,巡逻队员甘世臣、林文雄在盛天地商业街附近发现一名儿童与走失小孩十分相似,经过查看对比,确认该名男童为走失的小孩,及时将孩子交还家长手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