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百色右江区人民法院升级改造多功能审判法庭
发表时间:2021-02-27 17:27: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2日至26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黄某晖等43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案。这是右江区人民法院升级改造多功能审判法庭、服务保障重大敏感案件的庭审之一。

图为庭审现场。右江区人民法院供图

  图为庭审现场。右江区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7日电(黄秋艳)2月22日至26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黄某晖等43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案。这是右江区人民法院升级改造多功能审判法庭、服务保障重大敏感案件的庭审之一。

  据了解,该案系广西高院指定右江区法院管辖案件,涉案人数多、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庭审参与人数众多,包括审判团队、法警、辩护人、旁听人员等在内近250余人,原有审判庭难以满足案件庭审工作的需要。

图为庭审现场。右江区人民法院供图

  图为庭审现场。右江区人民法院供图

  右江区人民法院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谋划,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对审判庭进行升级改造。提前做好会场布置搭建工作,摆放好座位,张贴座位牌,为庭审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完善升级音响、灯光、电脑等各项配套设施,与设备供应商技术人员协同进行技术保障,完成审判庭各项设备及网络的全面检查和调试,确保在庭审过程中正常运行。

右江区人民法院供图

  右江区人民法院供图

  为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右江区人民法院提前购买好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外科口罩、消杀(保洁)等物资,每天对审判法庭、走廊过道、囚车等庭审工作场所进行消杀保洁,对旁听参与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登记工作。庭审过程中,保障所有被告均穿戴隔离防护服、护目镜、手套脚套,所有参与人员均佩戴口罩,提前打开审判庭门窗,确保空气流通,有效防范降低疫情风险。

右江区人民法院供图

  右江区人民法院供图

  右江区人民法院还与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右江分局进行工作对接,做好交通引导和法院内外安保工作,维护开庭期间的良好秩序。积极联系协调右医附院的医护人员提供救护车辆和人员急救保障,确保庭审期间出现的各种突发意外疾病第一时间得到专业医疗救治。同时,提前做好庭审参与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多角度、全方位保障庭审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