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一孕妇羊水破裂临产求助 警车变“产房”
发表时间:2021-02-27 17:36: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26日从广西来宾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市一名孕妇突发羊水破裂紧急求助警务站民警送医,警车一路护送临时变身“产房”,孕妇在途中产下婴儿,目前大人小孩平安。

    图为民警送孕妇到医院。来宾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民警送孕妇到医院。来宾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来宾2月26日电(熊世茹 黄艳梅)记者26日从广西来宾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市一名孕妇突发羊水破裂紧急求助警务站民警送医,警车一路护送临时变身“产房”,孕妇在途中产下婴儿,目前大人小孩平安。

  据了解,2月24日凌晨3时58分,一名黄姓男子急匆匆地冲进来宾市公安局城区警务警察支队金海警务站,称其妻子还没到预产期,但突然发现羊水破裂,需要紧急送往医院。因其驾驶的是民用车辆,担心路上红绿灯太多赶不了时间会发生意外,求助警方派警车开道护送。

图为民警到医院慰问孕妇及家属。来宾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民警到医院慰问孕妇及家属。来宾市公安局供图

  鉴于情况紧急,警务站值班警员立即启动警车。“能不能让我妻子上警车,这样方便我照顾她。”当车辆行至市区大桥路和冶金路中间时,黄先生又提出请求。警务人员来不及多想,就和黄先生一起配合将其妻子转移到警车上。

  警灯闪烁、警笛鸣响……一场时间与生命赛跑的镜头在来宾市区紧张上演。为争取时间,警务人员选择走红水河大道这条线路最近、车辆最少的路线。警务人员还及时联系医院,提前告知这名孕妇的基本情况和预计到达时间等信息,以便让孕妇在到达医院时能得到快速救治。

图为民警到医院慰问孕妇及家属。来宾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民警到医院慰问孕妇及家属。来宾市公安局供图

  不料,当车辆行到滨江北路和迎宾路交叉路口时,“哇……”一声婴儿啼哭从后排传来,孕妇在途中产下一婴儿。

  当日凌晨4时20分许,警车安全抵达来宾市妇幼保健医院急诊科大门。警务人员立即跳下警车,和医护一起配合将产妇和婴儿及时送入了病房。

  “非常感谢,是你们给我妻子和儿子第二次生命。”2月25日,在来宾市妇幼保健院病房内,黄先生紧紧握住来宾市公安局城区警务警察支队金海警务站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