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男子多次盗窃变压器内铜线 桂林警方利剑斩断黑手
发表时间:2021-03-03 11:05: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市叠彩公安分局凭借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通过缜密侦查,终于成功破获2019年12月至今发生在市区内的4起盗窃变压器内铜线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价值高达20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黎耘)近日,桂林市叠彩公安分局凭借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通过缜密侦查,终于成功破获2019年12月至今发生在市区内的4起盗窃变压器内铜线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价值高达20万元。

  2020年2月,在叠彩区某工地上的新变压器,被盗一组铜排,损失巨大。叠彩公安分局根据报案人的描述,迅速组织相关警力,开展走访侦查,因作案时间跨度太长,破案条件欠缺,而暂时搁浅。2020年12月,位于叠彩区东二环路的某工地也发生了类似案件,但因破案条件十分有限,而没法继续侦查。2021年2月20日,在叠彩区滨北路附近的工地上,又是使用类似的手法,盗走一组变压器的铜排。

  此前参与侦办案件的侦查员们纷纷暗下决心,倾尽全力破案。正值春节期间,走访调查进展不大,但侦查员们想尽一切办法,反复到现场进行勘验以及进行各类实验,把办公室当家,把方便面当美食。

  通过大量的排查工作,警方终于在茫茫人海中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蒋某,通过伏击守候,终于在2月27日上午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蒋某到案后,企图用沉默来逃避打击,经过审讯民警两天一夜的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嫌疑人蒋某终于交代了其盗窃的犯罪事实,并配合民警抓获了违法收购赃物的犯罪嫌疑人汪某,在其经营的废旧回收点内缴获滨北路附近工地被盗走的全部铜排。

  经查,40多岁的蒋某整日游手好闲、平日里又爱打牌消遣,至今仍未成家,孤身一人的他靠打临工勉强度日。2019年,他来到叠彩区某工地找活干,碰巧看到工地在安装变压器时的操作,从而知晓如何开关变压器。2020年农历春节,囊中羞涩的蒋某想到工地上此时无人看守,正好可以去偷点东西卖钱,其利用打工时学到的一点电工知识以及知晓变压器开关位置,用事先准备好的手套、扳手、钳夹等工具,分两次盗窃走工地变压器内的铜排,又以每斤18到25元不等的价格将铜排卖给汪某。而后,每当没钱时,蒋某便如法炮制,陆续盗走好几个工地的变压器铜排,非法获利15000元。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