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贵州足球少年在广西北海训练不堪重负报警  
发表时间:2021-03-03 16:31: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州12岁的小黄在广西北海参加足球培训时,报警称想自杀。警方接报后,火速赶到现场,为其解开心结。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郑相元)贵州12岁的小黄在广西北海参加足球培训时,报警称想自杀。警方接报后,火速赶到现场,为其解开心结,现其父母已同意接他回家。

图为民警为小黄庆生。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为小黄庆生。警方供图

  北海警方3日介绍,近日,北海市公安局海东派出所值班室接到110出警指令,称某酒店的客人因想自杀,向警方求助。接报后,该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迅速控制场面,安抚稳定报警人情绪,并将其带回所里进一步调查。

  经了解得知,报警人小黄,2月17日遵照父母意愿,在教练的带领下随队抵达北海参加足球培训。但性格内向的他无法适应艰苦的培训生活,个人想法与父母期待产生冲突,想放弃训练又担心父母责怪,人际关系也处理不好,加上当天又是他的生日,因此突然感到孤独、无助,心里压抑感倍增,便萌生报假警求助。

  民警及时与小黄父母、足球教练取得联系。民警从小黄的安全角度出发,为小黄和父母及其教练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最终达成共识,小黄父母决定调整教育方式,同意到北海接儿子回家。当晚,民警还为小黄购买了蛋糕,一起为他庆祝生日,小黄脸上的愁容消散,绽放出微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