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警方一起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
发表时间:2021-03-03 21:06: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来宾市森林公安局3日向媒体公布:近日,该局成功侦破一起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扣押象牙制品93件。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莫崇贵、罗强)广西来宾市森林公安局3日向媒体公布:近日,该局成功侦破一起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扣押象牙制品93件。

  2021年1月27日,来宾市森林公安局接到自治区森林公安局转办一条案件线索称:来宾市辖区有人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经核查,来宾市忻城县潘某艳在老挝旅游时,认识一位叫冯某的女子。回国后,通过微信与冯某联系,在其旅游商品店面购买了一条象牙制品的项链和一个象牙制品的手镯,并通过快递邮寄到位于忻城县其住所。公安机关依法扣押3件疑似象牙制品。

  经自治区森林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结论为:潘某艳购买的1个手镯、1个吊坠、一条项链(含白色珠子91颗)共重0.069千克,均为象牙产品,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之规定,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

  2021年2月24日,来宾市森林公安局对潘某艳进行立案侦查,依法传唤犯罪嫌疑人潘某艳到案。经审查,潘某艳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潘某艳因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