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举行安保反恐维稳暨“清边·2021”专项行动誓师大会
发表时间:2021-03-04 00:29: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日,崇左市公安机关全国“两会”安保反恐维稳暨“清边·2021”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在该市江州区丽江广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黄莉萍 林浩)3月3日,崇左市公安机关全国“两会”安保反恐维稳暨“清边·2021”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在该市江州区丽江广场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陶辉出席大会并讲话,崇左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园春主持大会。

陶辉出席大会并讲话 崇左警方供图 
 
朱园春主持大会 崇左警方供图

  陶辉代表向奋战在安保维稳一线广大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表示衷心地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17支队伍750名公安民警和武警、消防官兵集结列队,英姿飒爽、斗志昂扬;运兵车、装甲车、突击车、排爆车、消防车等警用车辆组成的车队披坚执锐、威武雄壮、蓄势待发。

  会上,崇左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超宣读了“清边·2021”专项行动方案,参会单位代表依次发言表态;陶辉就全国“两会”安保反恐维稳暨“清边·2021”专项行动安保工作进行部署讲话。

崇左警方供图

  陶辉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崇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全国“两会”安保反恐维稳暨“清边·2021”专项行动誓师大会,目的是着力提升全警的政治站位,实现全警动员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全面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奋力夺取安保反恐维稳工作的全面胜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崇左、法治崇左,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崇左警方供图

  陶辉要求,崇左政法干警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忠诚本色。要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宗旨牢固。全体干警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光荣传统,始终坚持以民意为导向,用民意引领警务。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坚持法治理念,确保执法公正。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把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执法目的同执法形式有机统一起来,努力实现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坚持素质强警,确保本领过硬。要加强全警教育训练,坚持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广泛开展轮值轮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和实战模拟训练,不断提高民警实战能力和专业素养。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市森林公安局各一名主要领导、边境管理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政委,凭祥、宁明、龙州、大新边境管理大队主要负责人、消防支队、武警支队等负责人出席大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