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发表时间:2021-03-04 12:04: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个“广西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南宁市2021年“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绿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3日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关喆琳 郑雄飞)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个“广西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南宁市2021年“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绿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3日启动。

青年志愿者走进朝阳大厦项目工地学雷锋。关喆琳 摄

  青年志愿者走进朝阳大厦项目工地学雷锋。关喆琳 摄

  活动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广投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主办。共青团南宁市委副书记傅奕臻,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吴芳梅等领导出席。

  启动仪式上,吴芳梅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提出学雷锋倡议。傅奕臻作动员宣讲,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家电修理、义务剪发、禁毒小游戏、推拿按摩、绿植兑换、义诊服务、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反家暴宣传、法律咨询等“微公益”进社区活动,事虽小却极大地便利了群众;到“三无小区”扫除杂物、捡拾烟头,给5名社区困难老党员、困境青少年和残疾人送去“雷锋的礼物”慰问品,传递了爱与温暖;免费理发、按摩、测量血压、防艾宣传等学雷锋进工地活动,让工友们纷纷点赞。

青年志愿者到“三无小区”开展清洁志愿服务。关喆琳 摄

  青年志愿者到“三无小区”开展清洁志愿服务。关喆琳 摄

  王世堂是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朝阳大厦项目泥工班组的一名工人。他在活动现场一口气体验了免费理发、免费按摩、测量血压等服务项目,还领取了广西疾控中心送出的一份礼品。王世堂难掩喜悦的心情说,平时干活很累,也没时间去理发,想不到这次在工地上可以免费享受到“一条龙”服务,感谢志愿者们贴心周到的工作。

青年志愿者慰问社区老党员。郑雄飞 摄

  青年志愿者慰问社区老党员。郑雄飞 摄

  据悉,从3月1日起,南宁市各级团组织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绿城”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青年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投身疫情防控”“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四大主题活动,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在全市营造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氛围,为创城添柴助力,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青春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