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公益组织致力关爱行善者 愿善良的人被温柔以待
发表时间:2021-03-05 15:15: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十年前,何镇帆爱与一帮车友一边自驾游一边做公益。长此以往,他萌发出成立志愿者协会的念头。2014年,默默善行志愿者协会在柳州市柳北区挂牌。

    图为柳州默默善行志愿者协会致敬行善者。 受访者提供

  中新网柳州3月5日电 题:广西公益组织致力关爱行善者 愿善良的人被温柔以待

  作者 林馨

  在广西有一个特别的民间公益组织,他们不仅学“雷锋”帮助他人,更致力于给“雷锋”送上关怀。“让好人有好报,愿善良的人被温柔以待。”广西柳州市默默善行志愿者协会会长何镇帆5日表示。

  十年前,何镇帆爱与一帮车友一边自驾游一边做公益。长此以往,他萌发出成立志愿者协会的念头。2014年,默默善行志愿者协会在柳州市柳北区挂牌。

  长期和志愿者们在一起的何镇帆,几年后萌发出一个念头:“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做志愿者去帮助他人,可是谁来关心行善者呢?”何镇帆表示。

  何镇帆看到一些行善者,为帮助他人自己生活困苦。其表示:“最大的不幸,莫过于那些长期援助他人的行善者,在他们生病或贫困的时候,没有人伸出援手。”

  2018年,默默善行志愿者协会启动“致敬困境中的体行善者”项目,致力于为有困难的行善者提供帮助。何镇帆介绍,经过审核,该组织将为行善者提供长情陪伴、生日庆祝、生活补贴、心愿支持等多方面的支持。

  在广西灌阳有一名70岁的志愿者,就得到默默善行提供帮助。“这名老人之前经常做公益,后来因病卧床。我们知道后,就为他提供长情陪伴,定期派志愿者到他家里去陪伴他。”何镇帆表示。

  开展“致敬困境中行善者”项目,不但可以切实改善困境中的个体行善者境况,使得好人有好报,收获行善的幸福。

  何镇帆记得,2018年12月30日柳州市柳江大桥发生一起交通肇事案,造成停留在现场救人的快递员被撞死。快递员行善去世后,留下孤儿寡母。默默行善主动找到其妻子,对她进行关怀。“刚开始时,我们一去她家里她便哭,整个人情绪都非常低落。”何镇帆表示。

  经过默默善行半年的陪伴和鼓励,该快递员的妻子慢慢走出生活的阴霾,重拾起面对生活的信心。何镇帆说:“她现在自己创业经营一家小店,还加入我们志愿者的组织,跟着我们一起做公益。”

  如今,该协会注册志愿者2000多名。默默善行认为,支持困境中的个体行善者可以激发更多社会人士成为行善者。并将激发并增进整个社会的行善意识和行善行为,进而建设一个人心向善、人人向善的美好社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