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百色实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打造政法铁军
发表时间:2021-03-10 11:01: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共广西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9日表示,百色市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黄秋艳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黄秋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黄秋艳) 中共广西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9日表示,百色市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广西百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当天召开,百色市在试点经验基础上正式启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此前,该市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开展调查研究、思考谋划教育整顿工作,并形成百色市教育整顿方案。前述实施方案已通过百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将于近期印发实施。

  黄智宇介绍,此次教育整顿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可以概括为“1345”,具体内容为:“1”是“一个目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3”是“三个环节”,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4”是“四项任务”,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5”是“五大问题”,着力解决当前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我们法院将充分用好百色本地红色资源,通过组织院领导干部重走红军路,以及组织干警走进百色起义纪念馆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百色起义精神,锻造忠诚担当法院铁军’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潘凌宇说。

  潘凌宇表示,百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积极运用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百色红色资源,引导干警守初心、践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据介绍,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下而上进行。第一批教育整顿对象为百色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包括法学会)、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为期4个月,从2月底开始至6月底结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