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肃整市场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规范市场秩序
发表时间:2021-03-10 11:43: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全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崇左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严肃整治市场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以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组成员测量灭火器喷管长度。梁承燕  摄

  检查组成员测量灭火器喷管长度。梁承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梁承燕)在全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崇左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严肃整治市场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以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组成员检查水带重量。梁承燕  摄

  检查组成员检查水带重量。梁承燕 摄

  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消防产品经销、维修部开展安全检查,对销售的灭火器、洒水喷头、水带、水枪等消防产品进行全面检查,详细查看了营业销售许可范围以及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认证书、型式检验报告等资料。

检查组成员检查水枪质量。梁承燕  摄

  检查组成员检查水枪质量。梁承燕 摄

  检查发现,消防器材经营户的进销货情况良好,产品进货渠道和流向清晰,商家均如实记录,检查的各批次消防器材均有对应的检验报告,并可以通过专业网站查询流向。但部分商户扔存在超范围销售消防产品以及消防产品外观标志模糊粗糙、内容不全、维护管理不当等问题。

签收法律文书。梁承燕  摄

  签收法律文书。梁承燕 摄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文书限期责令整改,确保完好有效。此次共检查单位5家,督促整改消除隐患7处,发现消防产品质量问题11处,由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整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