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海关在跨境电商渠道查获侵权品牌商标产品800件
发表时间:2021-03-10 15:24: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南宁海关10日通报,该关隶属南宁邮局海关近日在出口越南的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中查获涉嫌侵犯“CROCS”等品牌商标权的鞋子800件,涉嫌侵犯权利人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商标专用权。

    图为查获侵权商品。 南宁邮局海关供图
    图为查获侵权商品。 南宁邮局海关供图

  中新网南宁3月10日电 (蒋铁军 李小佳)南宁海关10日通报,该关隶属南宁邮局海关近日在出口越南的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中查获涉嫌侵犯“CROCS”等品牌商标权的鞋子800件,涉嫌侵犯权利人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商标专用权。

  据介绍,这是南宁邮局海关启动“龙腾行动2021”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后,首次批量查获的侵犯知识产权商品案件。目前已按规定对上述物品作进一步处理。

  为保持邮件、跨境电商渠道侵犯知识产权打击高压态势,南宁邮局海关加强风险分析,对重点地区、重点物品、重点对象,实行重点查验,采用CT机智能查验设备,强化“智能审图+人工复核判图”“双把关”,加强对易侵权商品的实际监管,保护企业知识产权,营造良好跨境贸易营商环境。

图为查获侵权商品。 南宁邮局海关供图
图为查获侵权商品。 南宁邮局海关供图

  南宁邮局海关监管二科科长蔡海滨介绍,今年南宁邮局海关将结合自身业务特点,重点打击邮递、跨境电商渠道输往“一带一路”沿线、东盟、北美的侵权商品,强化对寄递、跨境电商等相关企业的监督、监管,对侵权食品、药品、鞋帽箱包、汽车配件等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切身利益的侵权案件加大处罚力度。

  此外,“龙腾行动2021”中,南宁邮局海关还将深化与各单位、企业、平台的协作,形成打击合力,加大对“化整为零”“蚂蚁搬家”式进出口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保护国内外知名品牌,有效保护知识产权人合法权益;重点培育广西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提升广西企业的创新和维权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