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洒水车变消防车 “城市美容师”变“灭火后勤保障员” 
发表时间:2021-03-12 16:17: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2日凌晨12点01分许,广西东兴市城市管理局接该市应急管理局紧急通知称,东兴市长湖路一货车起火,因火灾现场可供灭火用水不足,急需水车运送水源协助救火。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施威婷)3月12日凌晨12点01分许,广西东兴市城市管理局接该市应急管理局紧急通知称,东兴市长湖路一货车起火,因火灾现场可供灭火用水不足,急需水车运送水源协助救火。

图为环卫洒水车支援现场。施威婷  供图

  图为环卫洒水车支援现场。施威婷 供图

  接到紧急通知电话后,东兴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第一时间调派工作人员及西藏国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急速前往支援灭火,国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即派2辆环卫洒水车奔赴救火现场。凌晨12点20分许,随车环卫司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立即投入协助消防灭火的工作中,配合消防指战员将洒水车与消防车对接,接续消防车供水灭火,经过消防人员的救援和洒水车的协助,最终货车火势得到控制,大火成功被扑灭,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图为洒水车协助救援现场。施威婷  供图

  图为洒水车协助救援现场。施威婷 供图

  据介绍,这是今年以来,东兴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第二次调派环卫洒水车协助灭火救援行动,“城市美容师”变“灭火后勤保障员”的举动,体现了该市“平时环卫洒水车,战时消防应急车”的应急保障准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