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救助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蜂猴
发表时间:2021-03-15 00:11: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蜂猴。这是该所民警去年五月至今救助的第三只蜂猴。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黄达艺)3月14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蜂猴。这是该所民警去年五月至今救助的第三只蜂猴。

  崇左警方供图

  当天上午,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接到卡凤监管中心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只可爱的小动物误入货场,请求出警。听到报警人的描述,民警猜想到估计“老朋友”又要相见了。民警立即做好防范措施就立即赶往现场了。

  到达现场后,民警一看,小动物就是国家一家保护动物蜂猴。民警立即驱散围观的群众,有群众看蜂猴实在可爱,想逗弄一番,民警及时制止了他们的行为。

  崇左警方供图

  民警找来一个笼子将蜂猴轻轻地装进笼子,给小家伙喂水和水果,随后,民警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茂密的山林放生,让它回归大自然。民警拎着装着蜂猴的笼子爬上附近的的山林,将笼子打开,蜂猴看到熟悉的地方,赶紧爬出来,攀上树枝,不一会就消失在民警的视线范围。

  据货场工人介绍称,货场后山就是凭祥凤凰山,植被茂密,该只蜂猴可能因下山觅食而误入货场,货场里车来车往,要是不注意,误入的蜂猴极有可能会被过往的车辆碾压。民警嘱咐工人,蜂猴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极其珍贵,要是发现有蜂猴出没一定要妥善保护,及时报警,派出所一定及时给予救助,尽最大的努力保护这些珍贵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