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回应“泡药沃柑”事件:对健康不构成影响
发表时间:2021-03-16 10:28: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15日晚间,广西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回应称,沃柑是耐贮存的水果,树上保鲜可达5个月,采后不经任何处理常温下可存放1个月以上。如需延长保鲜期,可采摘后经过洗选加工环节,洗选常规使用的抑霉唑、咪鲜胺等均为国家农业农村部批准登记注册的保鲜剂,规范使用进行果品保鲜,对食用者健康不构成影响。

  广西回应“泡药沃柑”事件:规范进行果品保鲜 对健康不构成影响

  中新网南宁3月16日电 (记者 林浩)针对日前媒体报道的“泡药沃柑”事件,3月15日晚间,广西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回应称,沃柑是耐贮存的水果,树上保鲜可达5个月,采后不经任何处理常温下可存放1个月以上。如需延长保鲜期,可采摘后经过洗选加工环节,洗选常规使用的抑霉唑、咪鲜胺等均为国家农业农村部批准登记注册的保鲜剂,规范使用进行果品保鲜,对食用者健康不构成影响。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沃柑的主要产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部分果商为保证沃柑品相,擅自调高除菌农药的稀释浓度,泡药后安全间隔期被忽视,不经储藏直接上市,果农称他们从来不吃。

  对此,南宁市农业农村局表示,根据广西市场监管局发布的《沃柑采收及保鲜贮运技术规程》和武鸣发布的《武鸣沃柑生产技术指南》,沃柑生产企业严格执行相关技术规程,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当地沃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自2012年引进沃柑种植至今,武鸣沃柑种植面积达46万亩,是全国沃柑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区,产量超100万吨,产值超百亿元。目前,“武鸣沃柑”获准使用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远销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等国家,产品质量通过各项严格检验检疫。

  南宁市农业农村局表示,南宁市各级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将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保障柑桔生产销售全程质量安全,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