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今年广西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 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就业
发表时间:2021-03-17 11:01:1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6日介绍,今年广西高校毕业生的规模预计突破30万人,再创新高。广西人社部门将持续推进“2021届广西高校毕业生招聘季”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举办第七届广西创业大赛等,多措并举确保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3月13日,2021年春季广西人才交流大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广西今年首场线下超大型招聘活动,提供近5万个岗位。 黄艳梅 摄

  中新网南宁3月16日电(黄艳梅 曾文琪)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6日介绍,今年广西高校毕业生的规模预计突破30万人,再创新高。广西人社部门将持续推进“2021届广西高校毕业生招聘季”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举办第七届广西创业大赛等,多措并举确保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今年3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广西区委等多个部门印发《关于联合举办“广西2021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季”活动的通知》,要求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分行业、分地域、分类别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及直播带岗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活动,积极搭建全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人才供需平台,实现供需信息区级集聚、全区共享。

  据介绍,广西2021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季活动以广西人才网为主会场、各高校以及各市公共人才服务部门网站为分会场,3-6月期间开展不同主题的招聘活动,包括举办广西2021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活动、广西2021届低收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月、广西2021届困难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和优质民企专项招聘活动、广西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专场招聘活动和新领域新业态急需人才专项招聘活动等。

  招聘季活动期间,广西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不少于60场高校毕业生综合性和专场招聘活动,提供不低于40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组织不少于20场就业创业指导公开课和直播课。

  就业是“六保六稳”之首。广西人社厅称,广西人社部门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打好保就业保民生硬仗,将持续推进“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大力开发国有企业、优质民企等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岗位;举办创业大赛选拔一批优秀高校毕业生创业人才,带动更多毕业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