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开展2021年跨区域地震救援拉动演练
发表时间:2021-03-17 16:31: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6日至18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全区2021年跨区域地震救援拉动演练,全面检验消防队伍在大灾环境下的救援能力。

  队伍集结。雷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方佳文 雷阳 张智)3月16日至18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全区2021年跨区域地震救援拉动演练,全面检验消防队伍在大灾环境下的救援能力。

  演练模拟3月16日凌晨5时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发生里氏7.0级地震。凌晨6时,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接到总队跨区域增援命令后,立即启动跨区域地震救援预案,第一时间组织100余名指战员集结,同时携带搜索、侦检、破拆、山岳、水域等一千余件装备器材及两只搜救犬、12辆消防车,组成地震救援重型搜救队赶赴“灾区”。

  运送物资。方佳文 摄

  演练现场,搭建营地。张智 摄

  面对此次拉动演练任务属性陌生、机动距离较远、动用人员装备车辆较多等复杂情况,柳州支队地震救援重型搜救队按照“箱组化、模块化”装载运输原则,将全部装备器材装箱,采取“人员坐高铁”、“装备走高速”的双重运输方式,快速向“灾区”进行投送。

  当天12时30分,柳州消防地震救援重型搜救队到达全部到达合浦县工业园区。此时,距离“震中灾区”约4公里处,按照“灾情预设”,由于道路损坏,车辆无法行进。柳州支队陈运强支队长率领全体参战人员每人背负70斤个人携行物资,运送千余件救援器材,徒步进入灾区参与抢险救援行动。到达演练现场后,柳州支队指挥员立即根据现场的环境、气候、地形等情况,制定详细的宿营地搭建计划和规划,组织指战员在规定的区域和时间内完成宿营地搭建。

  演练现场。雷阳 摄

  演练现场,高空救援。方佳文 摄

  本次演练划定七个救援操作区域,根据演练地形以及建筑特点设置建筑坍塌生命迹象搜索、建筑倒塌结构搜救、狭小空间和坑道搜救、横向破拆支撑救援、纵向破拆支撑救援、高空救援、车辆破拆救援、夜间搜救、夜间破拆救援等20多个演练科目,柳州支队指挥员根据设置的任务,指挥开展救援行动,主要检验各救援队搜索、支撑、破拆、撑顶、救生、移除、转运等救援技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