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桂林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发表时间:2021-03-19 17:10: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9日,广西桂林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介绍桂林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桂林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9日电(欧惠兰)3月19日,广西桂林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介绍桂林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桂林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介绍,此次教育整顿分两批进行,市县两级政法机关为第一批,对象范围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及省属监狱的全体在编在职干警。从2021年2月底开始教育整顿,时间4个月左右,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6月底基本结束。此次教育整顿将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要措施有:市县两级地方党委主动承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通过召开民意座谈会、走访群众和案件当事人、问卷调查等形式,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群众诉求,以执法为民的新形象新面貌取信于民;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桂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罗贤瑞指出,市县两级政法机关单位、干警数量大,处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第一线,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执法司法面临的矛盾更为集中、问题更为具体。作为第一批教育整顿对象,桂林市将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以刀刃向内、铁腕治警的勇气,坚持自我革命、强化措施,向党和人民展示政法机关从严管党治警的决心和信心,着力解决全市政法队伍存在的各种问题,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优化为民服务,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