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24岁青年意外离世 捐献器官“救7命”
发表时间:2021-03-21 17:00:37来源:新华社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一名年仅24岁的青年突发意外去世,尚在悲痛中的家人决定捐出他的肝脏、肾脏、胰腺、心脏和一对眼角膜。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这名青年捐献的全部大器官、组织均成功移植到7名病人体内。

  24岁青年意外离世 捐献器官“救7命”

  近日,广西一名年仅24岁的青年突发意外去世,尚在悲痛中的家人决定捐出他的肝脏、肾脏、胰腺、心脏和一对眼角膜。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这名青年捐献的全部大器官、组织均成功移植到7名病人体内。该院移植科主任赖彦华表示,能做器官捐献的病人往往合并有基础病,且经过长时间治疗和抢救通常部分器官会出现衰竭,“一个患者能捐出这么多器官,非常难得。”这名24岁青年用这样的方式告别世界,向他和他的家人致敬!(记者梁舜、邹学冕、黄凯莹)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