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2021年柳州市无偿献血活动启动 千名青年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1-03-22 16:32: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3月20日,柳州共青团、广西血液中心在柳州市体育中心联合举办“热血致青春 奉献报党恩”2021年柳州市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天,参与青年412人,成功献血246人,献血量5.6万毫升。

  周恬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周恬)3月20日,柳州共青团、广西血液中心在柳州市体育中心联合举办“热血致青春 奉献报党恩”2021年柳州市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天,参与青年412人,成功献血246人,献血量5.6万毫升。

  目前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由于新冠疫苗接种第二剂后有28天间隔期不能献血,医院里的病人用血却没有等待期,为了支持病人用血,团柳州市委、广西血液中心、柳州市青志协联合向全市团员青年、团属青年组织和青年志愿组织发出无偿献血的倡议,并得到了热烈响应,现场路过的一些行人看到后也纷纷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广西龙潭医院钟华表示,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小小的奉献,我很乐意,今后也将会把无偿献血作为一种社会责任持续担当,用“热血”去诠释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

  广西科技大学附属卫生学校学生石班来称,在接过《无偿献血证》的一刹那间,仿佛觉得自己生命的价值在片刻之间得到了升华,能够帮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献出的热血就值得我们骄傲。

  第一次献血的广西科技大学附属卫生学校学生陆燕,是在学校老师和同学的陪同下一起参加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上车献血看到一个个志愿者都拿着献血单排着队,让我非常的感动。轮到我时,看着鲜红的血液顺着输液管快速的流进了储血袋,我感受生命的力量,让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此外,本次活动还在柳州市人民医院、广西柳州市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设立分会场。三月雷锋月期间,截至目前共有2427名团员青年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67.19万毫升。

  本次活动由团柳州市委、广西血液中心主办,柳州市青志协、柳州金融集团团委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