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凭祥边检站深化“以案释法”念好边境防控“紧箍咒”
发表时间:2021-03-26 08:17: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升边境管控能力、增强群众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25日组织民警开展以打击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为主题的“以案释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边民群众念熟用好边境防控“紧箍咒”。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周锴 李慧明)为提升边境管控能力、增强群众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25日组织民警开展以打击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为主题的“以案释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边民群众念熟用好边境防控“紧箍咒”。

  崇左警方供图

  活动中,该站民警将边境地区易发的偷越国边境罪、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运输毒品罪等典型案例编印成册,深入人员密集的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文化广场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法治知识,并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群众解读打击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辨析跨境违法犯罪对国家和社会的危害,充分发挥“以案释法”的引导、规范、预防和教育功能。

  崇左警方供图

  特别是针对近期高发多发的非法出入境案件,该站民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手机短信等方式向边民群众发送禁止非法出入境提示,深入讲解非法出入境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全面公示举报奖励方式,发动边民群众积极参与整治非法入境人员行动,自觉做到不引带、不容留、不藏匿、不雇佣非法入境人员。

  期间,该站民警还主动与凭祥市汽车客运站、南友高速公路凭祥收费站等单位共同签订了打击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联防联控协议,发动相关职能单位主动提供违法犯罪行为相关线索,携手打击各类不法分子、创建平安边境。

  崇左警方供图

  此次宣传活动中,凭祥边境检查站民警共走访相关职能单位5个,张贴各类海报6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单1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70余人次,不仅有效增强了边民群众遵章守法意识,更对潜在的违法犯罪分子形成了有力震慑,为推进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专项斗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