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移动党建引领5G新篇章 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
发表时间:2021-03-26 16:14: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刘敏 叶扬扬)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中国移动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进入全面筑牢、积厚成势的关键时期。

  柳州移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刘敏 叶扬扬)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中国移动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进入全面筑牢、积厚成势的关键时期。

  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柳州分公司(以下简称:柳州移动)党委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探索“党建+体系建设”,自上而下推进两“和”升级换挡,打造党建“新三版”,推动党建工作重点项目的质量再提升、效能再深化,以党建融合发展新成效助力智慧龙城建设。

  党建融合 助推数智化转型

  2月3日,公司与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党建和创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探索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工业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钢铁产业改造提升,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

  近年来,为推动信息技术深度融入经济社会民生,柳州移动先后与邮政、供电局、检察院、中小院校等多家单位开展“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交通物流、工业制造、医疗健康、基础教育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先后为柳江区政府建设运维柳江天网监控,助力柳江区平安城市的发展。为柳江区85%以上的公立中小学学生食堂安装了“明厨亮灶”监控系统,有效保障了柳江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确保孩子安全快乐的成长。

  和创联盟 助力智慧社区建设

  近日,柳州移动公司与城中街道党工委及下辖龙城社区、五星社区、东门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和创 和法同行”主题活动。这是与柳州移动公司签订“党建和创”协议的第50家社区党组织。柳州移动公司党委持续拓宽与政府下属社区党组织的共建合作,先后与城中、鱼峰、潭中区下属街道办、社区签订“党建和创”协议,开展和创共建主题活动,加入社区商圈党建联盟,助力智慧社区建设。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社区和居民的联系愈加重要。柳州移动充分挖掘社区管理痛点,借助移动和彩云产品优势,将社区居民信息全部录入和彩云,帮助社区管理人员快速识别居民号码,实现“一键找人”,最大化提高找人效率,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水平。

  柳州市鱼峰区燎原社区是柳州移动公司和创共建单位,移动传递爱党员志愿服务队携手燎原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走进社区“四联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病困人员送上生活慰问品,提供上网质量检测等服务。“移动互联网为患病宅家的老百姓打开了新的世界,上网质量的提高,让他们能更快速地了解新世界、打开新眼界,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共建活动,对他们帮助太大了。”燎原社区党员志愿者说。

  党建引领 创新党建品牌

  柳州移动公司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严格按照柳州市国资委“五星级”党支部创建要求,以“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和“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推动“支部生活”平台应用,切实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形成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党建新样板,移动“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得到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的肯定。在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系统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柳州移动柳江分公司、鹿寨分公司党支部,市公司市场、政企党支部获得2020年度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系统“五星级”党支部。其中,柳江分公司党支部荣获柳州市“样板党支部”称号。

  下一步,柳州移动公司将把党支部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围绕“党建工作融合发展年”目标,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筑百年梦、融合创未来”和“红色传承映初心、党旗飘扬在一线”宣传教育三个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样板党支部”示范效应,在“和创”“和格”“党群亲情网”三个实践活动上升级换挡,以党建融合发展新成效助推公司数智化转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