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全州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31 08:53: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公安局严格按照“预防得住、发现得了、铲除得尽、打击得狠、追究得严”的工作原则,采取宣传教育和打击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杜绝罂粟等毒品原生植物滋生蔓延,危害群众生命健康。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赵能亮)为加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打击力度,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公安局严格按照“预防得住、发现得了、铲除得尽、打击得狠、追究得严”的工作原则,采取宣传教育和打击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杜绝罂粟等毒品原生植物滋生蔓延,危害群众生命健康。

  强化宣传,营造全民铲毒氛围。充分利用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喇叭喊话、新媒体宣传、现场讲解等手段,广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了解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现实危害,提高禁种铲毒意识,鼓励种植户主动铲除,动员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检举,提供线索,有奖举报。

  强化排查,全面细致不留死角。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牵头各派出所,联合各村委干部及治安积极分子深入农村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废弃宅院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人工踏查,并利用无人机进行低空搜寻,实现天上地下联动,高科技精准打击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不放过一家一院,不放过一株一苗,做到种毒必铲、种毒必究。

  强化打击,彻底铲除毒品隐患。通过前期宣传发动,对拒不主动铲除被踏查发现的种植户,坚决做到在法律法规范围内顶格处理,力争惩处一批,震慑一片,掀起禁种铲毒的强大声势,并会同县委政法委组织力量对各乡镇禁种铲毒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暗访和督导检查,现场反馈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2021年以来,全县共破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22起,取保候审22人,铲除罂粟苗17350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