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3-31 11:21: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暨综合素质培训班在百色干部学院举行,该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黄绍明,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高怡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区消防救援队伍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记者 林浩)3月22日至3月29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暨综合素质培训班在百色干部学院举行,该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黄绍明,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高怡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区消防救援队伍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黄绍明介绍,此次培训班是广西消防救援队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全体学员要把培训当作“磨刀石”,砥砺信念,锤炼本领,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对消防改革和消防救援事业发展的信心;要把培训当作“吸铁石”,领悟吸收,融会贯通,要善于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努力把培训课程的知识学深学透,切实提升学习效果;要把培训当作“试金石”,检验作风,考察能力,切实把教育培训成效转化为推动重点工作开展的强大动能,用工作实绩检验培训教育成果。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仪式上,高怡松全面介绍了百色干部学院的概况、校园环境、办学特色、办学定位和任务目标,希望各位学员沿着老一辈共产党人留下的英雄足迹,真正做到学有所得、研有所获。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主任韦贤日要求,全体参训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好培训期间的各项要求,发扬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学风,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在党史学习中接受精神洗礼,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广西消防救援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百色支队政治委员韩旭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服从组织纪律,明辨慎思,博学笃行,为今后工作进一步打牢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

  广西区委党校文史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廖胜平,广西区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张忠友,广西民族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元忠,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江平,浙江省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刘洪强,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保山支队副支队长韩立国等19名专家分别作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集中学习了由苦难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党忠诚为人干净、履职担当、柔性管理的智慧:从优秀走向卓越的领导力修炼等15个专题。

  学员们在观影厅一起回顾了《百色起义》《血战湘江》与《共产党人》等影片,回溯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更加坚定了消防指战员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信念。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3月26日,学员们来到百色起义纪念园、红七军军部旧址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推动广西消防事业开创新局面。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3月29日,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通过开展本次政治轮训暨综合素质培训班赴百色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学员们重温了红色记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树牢了“两个维护”。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今后,学员们将主动担当起教员的职责,把培训所学、所知、所悟传授给广西消防救援队伍全体人员,切实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多点发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促使广西消防救援队伍全体人员通过学党史、知党情,知所从来,思所将往,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跑好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接力棒”。(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