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13名新招录消防员获“荣誉金腰斧”殊荣
发表时间:2021-04-01 13:54: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1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在广西(南宁)实训基地举行2019届新招录消防员“荣誉金腰斧”授予仪式,该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黄绍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总队政治部主任韦贤日主持。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袁芝 梁翔宇)3月31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在广西(南宁)实训基地举行2019届新招录消防员“荣誉金腰斧”授予仪式,该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黄绍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总队政治部主任韦贤日主持。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2019年,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以来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广西共招录720名,全体新消防员经过为期1年的专业化训练,先后完成了思想政治、救援理论、基础体能、业务技能等9个方面的学习训练任务,顺利实现了从地方青年到合格消防员的转变,为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特别是在去年举办的首届“新蓝淬火”比武竞赛中,张博等13名新队员脱颖而出,各项比武竞赛项目均名列前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的素质。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会上,韦贤日宣读了“荣誉金腰斧”授予决定,参会领导为全优队员颁发了“荣誉金腰斧”,全优队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黄绍明向获得“荣誉金腰斧”的全优队员表示衷心祝贺,向在新招录消防员培训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全体带训骨干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构建统一、权威、高效的消防救援职业荣誉体系,是政治建队、改革强队、依法治队的必然要求,也是不断增强全体指战员使命感荣誉感自豪感和进一步激发许党报国、献身使命热情的可靠保证。此次为全优队员授予“荣誉金腰斧”,正是广西构建消防救援队伍职业荣誉制度体系的首次探索和实践,是将荣誉以外显的形式具体化,形成崇尚荣誉的风气,激励消防救援人员为荣誉而奋斗。

  黄绍明并勉励队员要始终对党忠诚,务实基础素质,竭诚为民;继续发扬战斗精神,培育工匠精神,弘扬进取精神,切实以新面貌、新状态、新动力,拥护改革、投身改革、助力改革,推动广西消防救援事业取得更大突破、实现更大跨越。

  新训队员纷纷表示,此次仪式催人奋进、激励斗志,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必将以此次授予仪式为契机,严格训练、努力拼搏,苦练灭火和抢险救援业务本领,忠实践行训词精神,用实际行动实现从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消防员的转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