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玉林颁发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
发表时间:2021-04-01 15:43: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召开全面开展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仪式暨工作推进现场会,向福绵区新桥镇永宁村、新沙村19户村民集中颁发了全市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黄尚宁 秦耀遥)3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召开全面开展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仪式暨工作推进现场会,向福绵区新桥镇永宁村、新沙村19户村民集中颁发了全市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

  为全面有序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2020年9月,玉林市自然资源局选取福绵区新桥镇永宁村、新沙村作为试点,开展“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和确权登记工作。试点中,该局创新引入“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实景三维”新技术,开展试点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测绘。坚持“农民的事情农民办”,在不动产信息采集阶段,采取“权籍调查单位实地指导、村委干部采集信息”的工作模式,高效有序采集信息。两项创新工作方法,不仅节省了资金投入,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的全面铺开积累了经验。

  在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中,玉林市坚持“一户一宅”原则,坚持违法用地不能登记,坚持“房地一体”登记。村民仅需提交身份证、户口簿、土地和房屋权属来源等资料,由所在村委统一收集、统一提交到玉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对符合登记要求、材料完备的,登记中心办理登记后,再将不动产权证书统一带到村委,或由村委统一领取后发放到农户手上,实现村民不出村即可办证领证。现场领到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的福绵区新桥镇永宁村村民黄水庭高兴地说:“有了这个证,我家的房屋就有了法律保护了。”

  玉林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市本级辖区的各个村委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受理点,由村委统一收集村民的申请材料,批量提交办理,力争年底前全市农村“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完成率达到100%、颁证率达90%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