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全力打造“食安桂林”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时间:2021-04-02 21:40: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日,广西桂林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健表示,桂林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将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全力打造“食安桂林”,保障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蒋丰慧) 4月2日,广西桂林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健表示,桂林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将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全力打造“食安桂林”,保障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桂林市召开在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黄健在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

  据了解,桂林市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期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舆情事件,一般食品安全事件及时妥善处置,并圆满完成各项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739起。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保持97%以上,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保持98%以上,食品安全满意度超过70%,食品安全状况稳中有进。多部门联合开展食品非法添加等一批突击行动,查办食品案件2709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4起,食品安全最严厉处罚的震慑力得到最充分的体现。

  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桂林将严控疫情传播,督促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店等食品生产经营场所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切实抓好冷链食品环节监管防范风险工作,对冷库开展全覆盖备案和排查,对进口冷链食品严格查验,建立冷链食品追溯体系。抓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生产经营者建立公开承诺、自查报告制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风险管控、检验检测等主体责任,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持续推行使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桂林将持续实施风险评估和标准制定、农药兽药使用、产地环境净化、示范引领等专项行动,深入推动各领域食品安全攻坚行动取得实效。抓严打违法犯罪。开展“昆仑2021”行动,重点打击食品犯罪活动。抓治理能力提升。创新智慧监管,继续推进肉菜追溯系统、农产品追溯系统建设。

  与此同时,桂林还将深化食品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电子证书管理。根据桂林市地方特色的桂酒、米粉等产业发展,加强企业扶持力度。积极推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开展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示范站创建。

  黄健介绍,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向摘取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桂冠冲刺的关键时刻,桂林将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放心攻坚行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