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警方传承忠诚戍边精神 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1-04-03 14:05: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警方3日介绍,一代又一代的公安民、辅警们传承无私奉献、忠诚戍边的精神,在崇左市委、市政府和广西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创新高,反恐维稳、边境管控等工作走在广西前列,有效维护了全市社会政治安全和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崇左的发展日新月异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玉佳美  黄莉萍) 广西崇左警方3日介绍,一代又一代的公安民、辅警们传承无私奉献、忠诚戍边的精神,在崇左市委、市政府和广西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创新高,反恐维稳、边境管控等工作走在广西前列,有效维护了全市社会政治安全和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崇左的发展日新月异。

  崇左警方供图

  又到清明时,崇左警方对逝去的老一辈警务工作者表达哀思:这里不仅是守卫和平安宁的一线,更是他们用岁月堆积起来的大山精神,见证着他们不畏艰辛、报效祖国的足迹。

  崇左警方供图

  如今,这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但一代又一代守边人的无私奉献、忠诚戍边的情怀没有变,强烈的责任感和为祖国奉献的精神,守护着国界碑。

  崇左警方供图

  “为了革命的胜利,你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随着岁月的流逝,你们伴随着青山长眠,而你们的战友或是已步入耄耋之年,或是依然活跃在公安事业中,今虽白发苍苍,但信念依旧坚定,一颗红心永向党。你们当年青春热血,投身革命,在硝烟烽火中经过战斗洗礼的样子他都还记得,我想如果你们还在,现在应该会和老战友一起回忆峥嵘岁月,介绍着彼此的英勇事迹,亲口告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我们不忘初心,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崇左市公安局民警们说。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表示,老一辈警务工作者精神激励着年轻一代,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在新的征程上阔步向前。

  崇左警方供图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2020年,崇左是广西唯一新冠肺炎“零确诊”的地级市,崇左市公安局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是广西公安机关唯一获此殊荣的市级单位。同时,崇左市公安局边境管理支队因落实“外防输入”成绩突出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凭祥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崇左市公安局1名民警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个双警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抗疫家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