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公墓祭扫高峰平稳度过 文明祭祀氛围浓
发表时间:2021-04-07 17:24: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青龙岗长安墓园介绍,清明节假日期间(4月3日至5日),青龙岗迎来市民祭扫全年最高峰,共接待祭扫群众约26万人,疏导车辆约7.2万辆,1200余人次参与服务保障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 疫情后广西各大墓园重新开放的第一个清明节,疫情防控措施依旧严格执行。南宁市青龙岗长安墓园介绍,清明节假日期间(4月3日至5日),青龙岗迎来市民祭扫全年最高峰,共接待祭扫群众约26万人,疏导车辆约7.2万辆,1200余人次参与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实施错峰祭扫制度后,文明祭扫的氛围愈发浓烈。为避免人群高度聚集引发交通堵塞、安全事故,保证疫情防控,青龙岗长安墓园提前一个月通过短信等方式呼吁倡导市民错峰出行,尽量避开清明三天每日10时—12时的祭扫高峰,提醒防火防疫。值得一提的是,在文明祭扫的倡议下,也有不少市民选择了网上祭扫家庭追思、便民代客祭扫等“云祭扫”服务。

  墓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墓园认真贯彻落实广西民政厅关于做好清明节平安祭扫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好清明祭扫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同时开展“鲜花换鞭炮”等倡导鲜花祭扫、文明祭扫的活动,发放鲜花6000支。清明节祭扫期间,鲜花与水果成为祭品中的“主角”,低碳环保、文明祭扫方式被越来越多市民所接受。

  此外,墓园提供的便民观光车接送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免费提供口罩、饮用水、烧纸桶等服务,也受到市民好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