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市民钞票“飞”走 民警耐心找回
发表时间:2021-04-07 22:51: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6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接到群众报警救助后,经过近20小时的艰苦努力,最终成功帮助市民将“飞”走的1600元现金如数追回。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莫崇贵 韦恒富)4月6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接到群众报警救助后,经过近20小时的艰苦努力,最终成功帮助市民将“飞”走的1600元现金如数追回。

  4月6日17时,家住长岭村的莫女士来特巡警支队江南警务站报警救助称:4月5日20时许,她洗澡时把钱包放在房间的床头,洗澡结束后发现其两岁多的小孩正在玩她的钱包,包内的身份证、现金全部不见了,经过反复问小孩才知道,小孩已把钱包内的物品全部从自家二楼窗的口撒出去了。后来莫女士急忙下楼查找,最终只找到身份证和200块左右的现金,还有近2000元现金不知去向,希望警务站帮助找回来。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群众救助后,江南警务站组织警力连夜展开工作,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飞”走的钞票被一位老人一一捡走了。

  因为事发于晚上,监控视频十分模糊,无法确定老人的身份。为尽快找到老人,警务站组织警力从莫女士家周边的住户一一走访排查,最终确定捡走钞票的是家住长岭社区的一位79岁老人。

  由于确定老人身份时已是半夜时分,为了不打扰老人休息。4月7日上午,警务站向社区干部通报了相关情况,最终在社区干部的配合下,联系上了老人的孩子。

  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10时30分许,老人的孩子代老人把捡来的钞票全部拿到社区,如数归还给失主。

  “非常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我一定给你们送锦旗!”当接到“飞走”的钞票时,莫女士感动地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