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临盆孕妇急送医 南宁交警12分钟完成救援
发表时间:2021-04-10 06:39: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5日下午,正值清明返程高峰,南宁交警三大队指挥分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一辆载有孕妇的私家车被堵在八鲤高速路口附近,目前孕妇羊水破了,情况紧急,请求交警开路引导。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陈媛 黄莹 戴利芳)4月5日下午,正值清明返程高峰,南宁交警三大队指挥分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一辆载有孕妇的私家车被堵在八鲤高速路口附近,目前孕妇羊水破了,情况紧急,请求交警开路引导。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警情后,交警三大队立刻启动应急机制,致电报警人问清其具体位置,指令正在附近执勤的铁骑立即出动,在国道G324线中国燃气蒲庙站附近找到了求助车辆。

  “请你们放心,跟我来。”铁骑辅警李汉琛简短而坚定的话语大大缓解了求助家属慌乱的情绪,他拉响警报在前引导,一路上通过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让道,同时,三大队指挥分中心也及时在道路前方开辟“绿波带”,打通了“生命通道”。

  在各方密切配合下,这辆私家车一路疾驰驶往南宁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原本需要30分钟左右的路程,仅用时12分钟就到达。李汉琛跳下警车,主动帮助医护人员将孕妇护送入院。孕妇家属紧紧握住他的手,激动地说:“有你们真好!”因为送院及时,孕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目前母子平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