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钦州边境警方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发表时间:2021-04-14 14:46: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广西钦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紧贴口岸疫情防控实际,创新方法、灵活方式,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徐艳 李振兴)为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广西钦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紧贴口岸疫情防控实际,创新方法、灵活方式,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图为民警执勤点宣传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执勤点宣传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该站自《通知》下发后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按照《通知》要求,制定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宣传计划,以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为载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态势,遴选整理宣传材料,同时将宣传工作进行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人,确保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顺利实施。

图为民警现场讲解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现场讲解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二是依托网络媒体,加强宣传交流。依托互联网络平台,信息量大,传递快捷的特点,该站充分利用“边检微信平台”、“警民QQ群”、“短信服务平台”等交流媒体,重点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国家安全重要性等内容。

    通过相关网络媒体与服务对象开展在线互动,及时为服务对象答疑解惑,帮助其全面了解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

图为民警深入企业宣传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深入企业宣传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三是深入港区码头,主动送法上门。依托各码头执勤点、梯口协管员等设立普法宣传点,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船舶代理人、出入境船员、作业工人开展宣传,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态势,结合典型案例,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达到教育警醒的效果,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