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流警方快速侦破一起慌报被绑架案
发表时间:2021-04-17 11:28: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4日,广西北流警方接到报警称其丈夫被绑架,对方向其索要20万元,否则就撕票。接警后,北流市公安局在北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钟伟新的高度重视和部署指挥下,刑侦大队等多警种联合作战,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于当天下午6时许,快速侦破该起慌报被绑架案件,将涉案的违法人员覃某抓获归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梁璞)4月14日,广西北流警方接到报警称其丈夫被绑架,对方向其索要20万元,否则就撕票。接警后,北流市公安局在北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钟伟新的高度重视和部署指挥下,刑侦大队等多警种联合作战,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于当天下午6时许,快速侦破该起慌报被绑架案件,将涉案的违法人员覃某抓获归案。北流市公安局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快速消除社会不良影响。

  4月14日中午1时许,北流市新丰镇一妇女黄某某前来公安机关报警称:其丈夫覃某在今天上午被人从新丰镇绑架走,并索要人民币20万元才将其丈夫放回,否则就撕票杀死其丈夫。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钟伟新获悉案情后,即刻指示副局长黎庆森迅速带领刑侦大队强势介入,同时,指示其他相关警种马上启动合成作战模式,予以多功能、多渠道、多举措开展工作。

  接报警情后,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副局长黎庆森带领下,大队长陈帅安、副大队长罗俊元快速和队友们赶赴案发地点新丰镇,分工负责。

  大队长陈帅安带领另一小组队员仔细搜寻天网、地网上的一切可疑情况,排查出入新丰镇车辆的运行情况,协调各警种、各单位关系,用尽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和数据;副大队长罗俊元带领一小组队员展开极速的走访调查,查明查细被绑架人覃某的社会关系、人员来往等情况;其他相关警种采取各种侦查措施手段,快速搜索,锁定与被绑架人员有关联的一切数据和情况。

  经过北流市公安局多警种的合成作战,运作畅通,快速查明被绑架人覃某既无内外仇恨,在新丰镇范围内也没有发生明显的绑架事件,同时,在绑架勒索者向被害人家属勒索要钱的对话中,刑侦民警发现里面的内容有纰漏。

  “看到报案人提供的聊天记录以及我们侦查获得的信息来看,我们可以大胆猜测这有可能是一起自导自演的假案件。”副大队长罗俊元在经过一番侦查下来,在案情讨论会上说到。

  “为了确定猜测是否是对的,破案的关键就是找到覃某。接下来大家……”有了更加确定的方向,大队长陈帅安快速调整方案,展开了新的部署安排。

  刑侦大队在其他警种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快速锁定所谓被绑架人员覃某就滞留在容县城区某个旅店里,罗俊元获得该线索后,立即带队快速出击,飞扑到该旅店,找到了覃某。面对威严的刑警,所谓的被绑架者覃某如实供述了其自编自导自演的慌报被绑架的违法事实。

  经查,覃某因为在网络平台上赌博不但把自己所有的钱输光了,还欠了亲朋好友一屁股债,为了填补这个窟窿,天真地想出了自编自导自演被人绑架勒索要20万元的闹剧。

  目前,北流市公安局依法对行政违法人员覃某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