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公安“四线”齐发 护航“三月三”
发表时间:2021-04-19 09:34: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有效维护“三月三”节日期间来宾市的社会治安稳定,来宾市公安局加强辖区内重点部位和社会面巡逻防控,对繁华地段、商场、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天候巡逻,进一步提高见警率,有效防止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卢芳回)为有效维护“三月三”节日期间来宾市的社会治安稳定,来宾市公安局加强辖区内重点部位和社会面巡逻防控,对繁华地段、商场、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天候巡逻,进一步提高见警率,有效防止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4月14日0时至4月17日8时,来宾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到群众报警3383起,较去年2776起同比上升48.77%,其中有效报警414起,较去年438起同比下降4.79%。

  社会防控第一线

  在广场、在街面,在你能看到的公共场所,他们或者步巡、或者车巡,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他们一直陪在您身边。

  为民办实事第一线

  4月15日凌晨1时许,来宾市公安局来华派出所接到韦女士报案,称其丈夫因为生活费用问题与其发生激烈的争执,甚有互相动手冲突的行为,韦女士表示,为了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休息,故请求民警到现场处理。

  接警后,值班民警经立即赶往现场,及时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安抚。经民警耐心的开导和教育,双方当事人情绪逐渐平稳。4月15日上午9时许,民警再次到当事人的家中,对双方当事人再次做安抚和教育工作,当事人表示真切的感受到了公安民警的关爱和帮助,并致以真挚的感谢。同时,双方当事人纷纷表示,夫妻之间会多沟通,多理解和体谅对方,不会再次出现争执和肢体冲突的行为。

  4月15日,群众李某茂报警称:在武宣镇农场某廉租房与文某发生互殴,请求公安机关出警处理,接警后,武宣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了解,李某茂因住在楼下的文某家里产生噪音过大,并下楼找其理论,随后双方发生互殴,两人均不同程度受伤,民警随即将两人依法传唤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调解,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

  4月13日,来宾市公安局来华派出所协助武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藏匿有两名武汉警方在网络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掌握这一线索后,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走访调查,最终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通过追踪和分析研判,民警迅速出击,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到案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两名嫌疑人已移交武汉警方。

  4月13日,来宾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罪网上在逃人员卓某露,现已移交乐清市公安局处理。

  4月14日,来宾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成功规劝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兰某杰、覃某投案。经审讯,兰某杰、覃某对将银行卡提供给他人用于违法犯罪所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城西派出所已对两人进行依法处理。

  4月16日,来宾市公安局七洞派出所成功规劝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韦某某到派出所投案。经审讯,韦某某对其将银行卡提供给他人进行违法犯罪所用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4月16日,武某某报案称:其于4月16日凌晨1时许从某酒吧出来,乘坐三马车时不慎将价值四千余元的手机落在车上了,请求公安机关出警处理,接报后,武宣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排查,利用公安大数据找到武某某乘坐的三马车,并联系车主,将丢失的手机返还给失主。

  4月14日,忻城县公安局思练派出所捣毁一野外赌博窝点,行政拘留7人。

  平安出行第一线

  4月14日,合山市交警大队白天分为两个执勤小组,一是在国道322线重点路段设临时执勤点,对大中型客货运车辆,非客运车辆非法载人等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二是在城区人民中路广场路段对车辆乱停乱放,造成堵车,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车辆进行疏导和提醒驾驶员有序停放车辆;晚上在岭南镇岭南村路段设临时执勤点,开展严整严治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

  期间,共出动警力25人,出动警车5辆,共查获各类违法行为21起,其中酒驾4起,无证1起,货车飘洒 5起、其他违法行为11起, 扣留/拖移机动车5辆,暂扣驾驶证1本。

  违法案例1:心存侥幸 难逃法网

  4月14日晚,交警大队在辖区采取临时执勤点进行定点检查的模式,集中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动中,一辆车牌号为桂AXXXX红色小车被民警拦下检查。经酒精检测,驾驶人陆某血液中酒精含量73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此时,在他的副驾驶室里还坐着驾驶人陆某的一个朋友,这个朋友也是醉醺醺的, 民警叫他下车的时候,已经分不出东西南北。

  经民警询问,陆某说,今天是三月三,和几个朋友一起喝了一点酒,认为是放假过节的,不会有交警查车,心存侥幸,即使明知道自己喝酒了,还是开车回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迎接陆某的将是因为酒后驾驶机动车,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违法案例2:遇检查躲闪闪 原来司机酒驾开报废车

  4月14日晚,交警大队在电北路口集中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21时许,一辆二轮摩托车在离执勤点20米处紧急刹车并欲调头。执勤民警立即示意他停车,但是驾驶人不但不听,反而将车辆加速行驶,后被执勤民警控制住,并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驾驶人吕某血液中酒精含量48mg/100ml,属饮酒驾驶机动车。经查,吕某有饮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看到有交警查车,一慌,就想跑,而且其驾驶的摩托车因为从未年检,已经达到报废期及本人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吕某因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部门依法拖移机动车,扣留机动车驾驶证 ,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上道路行驶,扣留机动车驾驶证、扣留机动车、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收缴、强制报废机动车,罚款500元的处罚;未随车携带驾驶证,扣留机动车,罚款5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