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红渡派出所为40年“黑户”上户口
发表时间:2021-04-19 09:38: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我终于有户口了,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4月18日,当从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本时,潘奶奶连声向户籍民警蓝梦祎道谢。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莫崇贵)“我终于有户口了,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4月18日,当从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本时,潘奶奶连声向户籍民警蓝梦祎道谢。

  “我要想办户口,麻烦你们帮我一下。”3月29日上午9时许,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公安局红渡派出所来了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

  据了解,老奶奶名叫潘伟芳,生于1958年12月,原本家住忻城县红渡镇雷洞村雷洞屯, 1982年,她24岁时到广东打工,后来和茂名市电白区农村的一个男青年结婚,婚后先后生了5个小孩。多年来,因为一直生活在农村,没有考虑到办户口。随着年龄不断增大,特别是近年身体原因要到医院检查治疗,因为没有户口,无法享受到医保等国家惠民政策。2020年12月底,潘伟芳到电白区霞洞派出所申请办理户口,因为当地派出所没有她的相关信息,就告知她可回原籍申请办理。

  了解这一情况后,为及时帮助潘伟芳圆她的户口梦,户籍民警蓝梦祎耐心告诉她补录户口的方法和步骤。红渡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潘伟芳老家核实,找村里的老人了解情况,提取笔录。

  经过反复细致的工作,红渡派出所最终收集到大量的证明材料,经报上级公安机关审核。4月18日中午,潘伟芳收到了她办理户口申请通过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审批信息后,立即赶往红渡派出所。

  当从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本时,潘奶奶非常激动,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